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

25岁以后的路该怎么走?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但这一个特别的日子来得不知不觉。今天是我的农历生日,即农历五月廿三日。一觉醒来,我收到了来自弟弟的简讯,二来便是爸的拨电,都是祝福我生日快乐的话语。



也许本身就没有庆祝生日的习惯,无论农历或阳历,都不会有特别的计划;相反地,朋友会在阳历的生日做些为我庆生的筹备。有些人总说生日每一年都有,总说每一年的生日都一样,但是若你发现生日其实是生命的倒数时,你一定会珍惜每一个生日。兴许这样的想法有些悲观,但不免还是一个事实,不是不说不面对就是好的。



今天的心情有些灰灰的,怎样都无法与生日搭配,也许心中存有一些抉择的困境,也许有太多的不确定。但我知道,低潮过后,总会有光明的一天。下星期一就是阳历生日,我相信到时候,心里的难题一样不会获得解决,因为有些事情需要勇气才能做出决定,而我现在还在寻找这一个勇气的来源。



前途和未来在何方?我真的需要好好地去思考这一个改变,25岁的年龄也许不是青春的象征,而是负担的开始。25岁的年龄不代表着什么,只是代表了你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年龄一直在催促你做出某些决定,一直在叮嘱你要加快脚步。不然的话,生命的价值会因为荒废而失去意义。



希望25岁之后的道路可以平坦些,可以有意义些……捉紧脚步,做出勇敢的决定,但都是希望,行动却是缺乏的。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