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星期一

走完循规人生

这两个晚上,我都在车里用了我的晚餐,把车子停泊在屋外,开着988电台,听着熟悉的歌曲,迎着夜晚的凉风,实在好享受。


 


有时候,生活不需要那么地规律;有时候,不需要依照人们规定的方式来走着未来的路。用餐不一定要在餐桌上,只需要觉得舒服,那就是自在。看着身边的人,在行走着别人一贯的道路,走着别人走过的小径。也许不会有错误,也减少了失败的可能性,但却不会走出自己的另一种成功,也可能面对严峻的挑战,甚至是彻底的失败。


 


日前,到了巴生去吃肉骨茶。我在巴生的朋友不多,若算是非常熟悉的,唯有这一位大学的学妹。一年又半年了,我没有到过她的家。时间真的在奔驰着向前冲,而在这时间洪流中的我们又能捉出多少的回忆和痕迹呢?18个月前,我到过她的家,见过她的父母。这一次,我邀她一起享受巴生最闻名的肉骨茶。餐后,还自个儿要求到她的家做客,再次地拜会她的父母。


 


这学妹在一年前告诉我关于她所面对的问题,当时的我还给了她少许的意见。18个月后,她还与我提及同样的问题,我索性告诉她说,不想与她谈论有关问题,因为我要说的话在18个月前已经说过了。其实,我并没有责怪她的意思,在她的心中,所面对的问题都在自我的矛盾中,日子一天一天地流逝,青春留下的只是回忆。也许她知道生活有各种的抉择,只是不敢走出那一步,我体谅她,明白她,只是在体谅与明白之余,解决问题的依然还是她自己。我不能为她作出什么选择,但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我选择祝福和给予她在工作上的资讯。至于感情上,她还是必须为自己的选择作出坚持。


 


与她的父母聊了近30分钟左右,是典型的父母亲。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儿女不要走回自己的冤枉路,不要再重蹈覆辙。因此,父母都希望我们依照人生的常理去走完这一生,也许一贯的道路不会有太多的错误,至少保障人生的安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