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

我是不倒翁

未来的日子里,挺翁或挺蔡的字眼一直在报章上出现。咖啡店的话题也离不开这一个马华党争的议论,而身边朋友都有在各自的网站来表态,挺蔡多过挺翁,因为人都有恻隐之心,也因为他们都不知道真相才因而同情之。看见朋友都挺蔡,有种纳闷的感觉,但并没有责怪他们,毕竟他们都认为自己站在正义的一方。其实,真正的正义不是他们所愿的,有太多的真人真事并没有摊在阳光底下,所以大家看到的只是悲情人物,却看不到真理。为何而支持呢?只因为他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大家似乎没有想过为何他会受到这样的待遇?就是性爱光碟那么地简单吗?卫生部土地舞弊案,卫生部内部的工程等等,甚至结合党外人士颠覆马华。不但如此,在华社期待新一代马华领导层对抗巫统霸权的当儿,竟然向巫统乞讨国阵总协调一职。这一切是我们肉眼看得到的,看不到的不能说,也不能讲,因为牵扯民族兴衰。



政治是很现实的玩意儿,没有人能预测未来发生什么事情。但是,可以在这马华历史洪流中走过,对一个年轻人来说是一种体验。我相信这一个风暴会在9月开始,也在9月结束。但最为欣慰的是,今早有位同僚,也是学长给我发了个简讯,他告诉我说,Don't worry. We are same team



在大学念书的时候,我们曾经是同一阵线,在国大华裔学生理事会内的政治斗争中共赴艰难,直到后期,意见和立场的不同,我们分道扬镳,互不相干。到社会工作后,我们各自在不同的政府部门工作,效力于不同的部长,工作上常有联系,几乎每个星期都有通过SMS, Blackberry IM或电话协调活动时间,但谈不上私交甚笃。今天,他的这一则简讯让我有些欣慰,因为政治让我们分开,也因为政治让我们再重逢。所以说啊,政治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