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星期五

偷偷摸摸地奔丧?



刘德华最近上了马来西亚中文报章的头条,不外乎就是与其“绯闻女友”朱丽倩的父亲逝世而扯上了关系。




24年的光景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是青春,也是幸福。24年也许可以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也可以是等待子女披上大学毕业袍的岁月。我不知道这24年的意义对一个女人来说是什么,但我知道对一个男人来说,那是冲拼事业的岁月,高潮迭起,成败就是由这24年的岁月里来定夺。试想想,若今天的我是24岁,刚刚从大学毕业,再过了24年,那便是即将步入中年的48岁。48岁的男人若没基本的事业和幸福的家庭,这男人该算是白活一大半了。刘德华恰恰善用了这24年,来打拼他的事业,成为了东南亚一带的巨星。但是,对于一个默守24载的女人来说,刘德华是否有想想这女人所应该拥有的幸福呢?!我就打着朱丽倩不介意苦守寒窑二十四年,但是对于她的长辈来说,刘德华是否该做些什么?至死无法看着女儿出嫁的悲痛,我想这也许是朱老的遗憾。也许已经注册,但是一纸婚姻,代表着什么;名分是公开的,是抽象的,是一种承认,不是一纸的保障。



对于刘德华,我超爱他的歌曲,超爱看他演戏,算是刘德华迷,但对于处理情感上的拖泥带水,深感遗憾。没有人会在乎偶像结婚生子,没有人会因为您的人生改变,而选择不支持您。相反地,这种偷偷摸摸的行为,更为形象光明的刘德华贴上了鬼祟的标签。偷偷摸摸地奔丧,偷偷摸摸地走在一起,偷偷摸摸地躲在没有镁光灯的角落,爱得那么地辛苦,爱得那么地无地自容,不是一种良好的典范。我很欣赏刘德华对演艺事业的坚持,拍过上百部的电影,唱出多首让人听出耳油的歌曲。但,这一个坚持和努力却错误执行在情感上,坚持和努力地保密让人摸不着头脑。




若公开关系,就没有必要今天的鬼鬼祟祟;若尊敬往生者的话,就不该偷偷摸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