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星期二

不爱与朋友聊政治

朋友总说我太政治,其实我一点都不政治。在FACEBOOK里,七百余位的朋友中,包括了来自小学,中学,大学的老同学,还有工作上的媒体朋友,政治圈子内的同志和同僚,网上看我部落格的朋友等等,所以请原谅我的FACEBOOK必须包含不同的内容,偶有政治,偶有生活化~也许在朋友群当中,我是少数在政治圈工作的异类,所以难免会被他们标签为政治的代言人。


朋友相处的时候,往往都会把话题扯到政治这一环,也要我给少许的看法,尝试询问报章里找不到的内幕。而我恰恰地不喜欢在朋友群中,提及政治,提及自己的立场,因为政治与宗教一样,都是相当敏感的话题,我们不知道这一个立场会换来多少的追加询问,甚至不同意的论调,更严重地可能会引起一方的不悦。朋友的相聚,我喜欢的是毫无压力的聊天,毫无拘束地话说当年,轻松地畅谈现在和未来。


我不是不想分享工作上的点滴,只是分享后,却换来与自己立场不相符的论调。说的人不了解政治,也不晓得如何处理政治话题的敏感,往往就会因为这一类的“不会处理”,而引起另外一方的不高兴,甚至让对方难堪。我往往都必须在这种话题上引起的误会,而选择打圆场。这样的工作,我做得多了。因此,我挺讨厌这样的话题,虽然是我最在行的话题,却是我最不愿提起的话题,因为很多人喜欢“识少少扮代表”!


我知道下一个聚会,很多朋友会提及马华党争,而我也必须面对之。这就是我即将面对的工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