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创作文章》:沉默甘马挽


来到甘马挽的这一个夜晚,我知道这里是一位女生的家乡。我第一次知道这一个地方,知道登嘉楼有这一个小镇,也因为她。她是我大学一年级的同学,虽然不在同一个科系,但因为活动,我们认识了彼此。我会记得她,因为是她让我认识了甘马挽。


抵达甘马挽的第一个感觉,没有所谓的陌生,因为我知道在这里,我有一个朋友;是一个曾经那么地近,现在却很遥远的朋友的家乡。我给她发了个简讯,她很吃惊,因为我们真的好久没有联络了。也许就是这么地一个简讯,我们聊了起来;但是,我们并不能出来见个面,因为在我没有与她联络的这段日子里,她早已搬离了甘马挽。对她来说,甘马挽是她成长的家乡;对我来说,甘马挽只是我思念一个朋友的代名词。


这一个夜晚,我的思绪引导我回到当年的岁月。我们都该这么地认为,因为我的沉默,令你很疑惑,也很无奈。甘马挽是一个生活纯朴的小镇,也是一个沿海地带。在甘马挽的第一个夜晚,没想到会是这样的感觉陪我欣赏甘马挽的夜景。今晚的甘马挽很寂静,只有微微的海风。甘马挽没有繁华的街市,没有矗立镇上的高楼大厦,甘马挽就好比当年的那一份感觉,很纯,也很安静。


忆起当年一起筹办活动的岁月,我只能低头不语。我知道我曾经许诺,我知道我违背了诺言,也许该说请求你原谅我当年对你的沉默和伤害。我没有勇气尝试,没有让你靠在我的肩膀,成为你最温柔的依靠。也因为这样,甘马挽将会永远成为你在我心目中的一个挂念。

1 条评论:

  1. 记得去海槟HaiPeng咖啡店喝海南咖啡,就在大马路旁的HaiPeng大厦。还有Tongjuan stuff crabs .& kuala kemaman 的otak otak 街。整条街都卖otak -otak ,档档不同风味。

    回复删除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