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星期六

乐在国大新春


刚从国大新春的千人晚宴回来,今天有好多好多的事情要记录在案。


今年的国大新春已经是第十六届了,还记得我搞国大新春的时候还是第十一届,那时候还是在Dewan Gemilang(国大的小礼堂),但如今已是在国大大礼堂举办了。时光匆匆,一眨眼就是6年的光景了,我在这异乡也度过了6年的岁月。


也许在来这里前,真的都没有想到会有这一天,一个人独自生活在离家乡3百多公里以外的城市。不过,一晃就是6年了,时间真的过得好快~


今晚,我们被安排在较“角落”的桌子,但这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因为同桌的都是昔日在大学一起打拚的战友,还有一位马大前学生代表兼老友~一桌都有7位学生代表了,所以不担心没话题,更不担心陌生。我们只是许久没有见面的老战友,当年肩上扛着华裔生的使命,至今依然熟悉,没有因为少见面而生疏。也许有一天,我们可以把近几代的学生代表找来,一起搞个旅行团,到某某地方去联谊感情,叙说当年情!


晚宴完毕后,我们与其它的老同学握手问好,一探彼此的最近。在籍学弟们也纷纷地捉紧机会给我们介绍接班的学弟妹们,这就是国大的传统,传承和认识学长对往后的发展有一定的帮助。人就是有这样的毛病,只要你与一个人有一个共同点,那一份亲切就会自然地产生。打个譬如,我是国大生,若对方也是国大生,一声学长,胜过多少的“劈开冰山(Ice breaking)”!


就这样的一个共同点,在舞台上表演的“白蛇传”演员(丹州理大生)都跳下舞台,与国大的学生一起高唱钟灵校歌。不为什么,只是一份钟灵情那么地简单。第一次在国民大学的礼堂内,高唱钟灵校歌,感觉真的很棒!有些钟灵生从老远的角落,听到一班钟灵生在唱钟灵校歌,也跑来与大家一起高喊钟灵校歌,这就是钟灵生以钟灵为荣的写照。不怕周围的人以异样的眼光看待我们,我们尽管把整首歌曲完整地给唱完,我们要唱出钟灵生的骄傲!


今晚,菜肴真的很不错,比往年来得好;节目虽然比往年少,但贵精不贵多,《白蛇传》和林宇中的表演值回票价了!但是,有一些小瑕疵,那便是节目表演出现不协调,有两次出现冷场,席上的学生只管吃,台上却冷清清~


无论如何,有瑕疵才能给下一届有进步的空间。我期待我可以继续地支持国大两项主流活动-国大新春和国大中秋,期望我可以出席每一届的中秋与新春!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