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星期二

新年怕怕

早前,曾听过电台的DJ说过现在的人都还挺怕过年的。说真的,我的确也深思了好久这一个问题。


今年,我一个人还没有什么金钱的烦恼,给父母和婆婆的红包也不必操心,买给家里做佳节送礼的东西也妥善安排,没有比往年少,反之更多。虽然今年春节适逢情人节,但还好自己仍处单身,无须烦恼这一方面的问题。不过,就算恰恰相反的话,也可解决之。


至于假期,蒙老板体谅,足够享受新年假期。一切的新年前的安排都称得上妥善和顺心,只是到了新年,还有少许让人深感“怕怕”的。亲戚朋友的左一句“有了女朋友吗”,右一句“什么时候要找一个啊”,这真的是让人不知如何回答的问题啊!若要学别人说“现在最重要的是读书”,似乎又不太管用了;说自己“工作为重”,看来又似乎难以服人,工作要做到几时哦?!


谈到自己的工作,政治这一环又好像成为了各个茶饭后的话题,我又要做出许多的解释和想法分享,真的又是一场“政治演讲”了。有时候,我真的需要很小心处理,免得在这新春佳节之际,燃起了火花。毕竟政治这一环不是每一个的口味都一样,小心为上才是妙策。


新年的每一次拜年,我都带着兴奋及快乐的心情去拜年,只因见一见多年不见的亲戚朋友,乃是我这“念旧小孩”的最爱。来到每一个地方,我都有说不完的回忆和想法,这里有着熟悉的玩童,也有最熟悉的拐弯处。


新年其实是我这把年纪的人去回忆过去的-吃团圆饭,走一走老地方,玩烟花,拿拿红包,见一见老同学,一谈当年的天南地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