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星期三

挥别

凌晨1点了,漫无目的地走在我最爱的布城。



 



以往都有不同的朋友陪我共游这美丽的布城,今晚也不甘寂寞地找了一位朋友陪我共游下着雨的布城。至于是男生或是女生,我想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耗了两小时,走完布城8座桥的6座。他的笑声,无理头的逻辑原来是我今晚展颜欢笑的泉源。



 



生命中有起伏不定的旋律,而我的生活低潮该停止了,明日的我必须重迎生命的另一个高潮,踏向更好的未来。踏入社会后,发现身边同事,社会时事及周遭朋友的问题原来就是一等一的例子。他们生活中的甜酸苦辣将是谱曲生命旋律的音符。无论是家庭,事业,健康,感情,经济,家人安全等等,她们都无时无刻的顾及众多的事物,积极扮演好每一个角色。人家的先生太太,人家的孩子,人家的父母亲,人家的下属或上司等等……如果说人生如戏,那我们这些在人生舞台上扮演的角色实在太多了。



 



也许角色太多了,我们往往都无法兼顾那么多。也许将会错过,也许也让你捉到某些机会,但这些紧握的机会让你错过更多!今天听到电台的一个艺人呼吁,他说到错过是让你知道下次知道如何把握,其实在把握前因为有了许多的错过,我们才懂得把握。所以,不要介怀每一个错过,因为每一个错过将会促使你下一次的把握。我把这话听进了心里,也尝试理解其中的学问。



 



我发现错过的未必是最好的,也未必是最差的,而是曾经珍惜的,也因为曾经的珍惜,所以我们才会认为错过。错过既然已经是一个历史,就让她随风而逝,我们也无需再回头去追随那留不住的回忆。



 



潇洒挥别过去,敞开双手迎向未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