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星期日

记忆带来执著


今天 ,我首次相隔半年之久,方到学弟的家“探访”我的电单车。曾经几何时,她陪我走过大学生涯,走了将近4个月的工作征途。如今,一车在手,似乎让我忘记了我曾经的“老婆”。我曾经向友人宣称自己有3个老婆,一是电单车 ,二是电脑,三则是我曾经的女朋友。但随着第3个老婆的离开,也意味我只剩下2个老婆。毕业后,多了部车子,同时也填满了第3个老婆的地位。






如今,再去看看这部电单车时,我感触地在学弟面前说道:“这部电单车曾经跟随我征战校园政治,日晒雨淋都与我同在。”好一句日晒雨淋都与我同在……没有生命的物体当然比有生命的个体来得忠心,那是废话的!人有思想,有感情,有决定权,我们的考量将因自己的喜好而选择方向,往往每一个决定都以自己的利益为大前提,从不考量别人的感受。我不能说全部人,但绝大部分的人是如此。






我 对每一个景物,每一个走过我生命的人都有记忆,我原想说有感情,但我认为我没有那么伟大。我的记忆还算很好,翻开过去的相片,我可以清楚地讲述相片背后的 时间与地点,甚至是曾经发生在相片背后的故事。记忆力好并不是好事,因为对于曾经发生的事情太执著了。我会记得谁曾经对我的好,甚至我曾经对何人的坏,我 心里清楚得很。相反地,我也同样地会记得何人对我的坏。如果您说我是记仇的人,我并不否认,但与其如此的说我记仇,不如说我爱恨分明。我坚持对自己诚实, 我不欺骗自己去认同一个人的性格,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但我也不是失大体的摆出不悦的脸色,我还是有自己的一套方式来应对我自己不喜欢的人。毕竟不让别人难 堪之余,也不会令自己觉得委屈。






有位同事曾经对于我处理人事方面的方式很认同,其实他认同的是我那拿捏得好的情绪。也许有人也会说是假面具,但现代的人都不是带着面具做人吗?只要自己觉得不悦,但还是收在心里,坚持不伤和气,这也是假面具的一种啊!但,多数人都不会如此诠释,他们只会说这是为了顾大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