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星期二

我为四川难过

灾难来临前,没有任何的预兆,只有快乐的朗读声,繁忙生活的脚步声。但是,一阵“轰轰”声过后,一切变成了号啕大哭,四处高楼变成了废墟。”


回到家乡北海的四天里,看着Astro转播中国香港凤凰台的新闻,心里再也无法压抑那悲伤的心情……看着一具具的尸体,耳听那嚎啕大哭,细看每一则灾区的感动故事,心也随之沉重。


也 许我们有共同的语言,共同的民族背景,共同的血脉情缘,才让全球龙的传人都为同胞们的灾难落泪。中国的同胞们在这场四川大地震中丧失了超过4万人的性命, 这一个数字一直都在攀升着,死亡人数的攀升让人们更显得无奈。“我们没有能力做什么,我们只能救一个就一个”,这是每一位在现场展开救援工作的战士们的心 声。伟大的战士们让我最为感动,电视台曾访问一位在前线的战士,他自己的亲人也在灾区的另一端,生死未卜。但是,他毅然坚守岗位,因为他相信自己的同志们 也与他一样的救着别人的家人,这里的人民需要他。这一席话让我真正看到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伟大情操。


孩 子们的欲哭无泪,孩子们的尸首遍野,不无让人觉得心酸。孩子们还来不及看清楚这一个世界,但却被无情的自然灾害给剥夺了生存的权利。孩子们逝世的脸孔让我 酸了鼻子,让我的眼泪掉落,孩子手中握着的笔再也无法为他们带来什么了。充满希望的孩子们,拥有光明的未来,父母眼中的宝贝,一瞬间成了冰冷的身躯,你要 父母们怎么接受呢?

死里逃生的一对情侣,男友对从废墟中抬出的女友说了一具感人肺腑的话,“我只要与你一生一世。”对于太平盛世的情侣来说,这只不过是制造浪漫的话语 ,但对于经历生离死别的他们,意义深重。

妈妈面对孩子离世的事实,是一个叫人难以接受的事实。看着号啕大哭的妈妈,我再次地低头不语。家园可以重建,但是亲人却永远不可能再站在我们的面前了。亲人的尸首必须集体埋葬,无法亲自为亲人处理后事更是极具无奈!

灾区内的每一个轮廓没有一丝笑容,只有不停地救助,不管是生或死,战士们的工作都没有停止。互相鼓励,互相喝彩,战士们互相扶持地协助灾区内的同胞们。在海外,新西兰,东南亚,远至美国及加拿大的海外华侨都为中国的同胞们的遭遇抱头痛哭,纷纷捐钱救灾。



2008 年5月19日下午2时28分,我通过凤凰电视的直播见证了这一幕,中国大陆举国上下及驻海外大使馆对四川省汶川县的罹难者默哀三分钟,交通工具及轮船都必 须停止行驶及响起鸣笛,以示对罹难者致意,也是一种对生命的尊重。凤凰新闻台主播鲁豫现场哭红了双眼,一直抽泣不停,还一直说抱歉。虽说新闻主持人该有专 业的操守与精神,但眼见如此的惨剧,谁能无动于衷呢?纵然我们并没有在四川现场,但是我们的心一样地痛,因为我们都是黄种人,我们都是龙的传人,一样地心 系饱受灾难折磨的同胞们。


身 在马来西亚的华人无法以中国人自称,但我依然以身为黄种人为傲,依然为炎黄子弟互助互爱的精神激动。在四川汶川的同胞们,你们和我们一样,都是龙的传人, 都是一家人,身上淌着的血是一样的。因此,你们的灾难就如我们失去亲人一样,我们一样地悲伤,我们一样地哭泣。只因为我们都是同一个族群,来自同一个地 方!

“未来的日子里,就算是一个人的道路,您也要勇敢地走下走,要为死去的亲人活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