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

再回到这里

我们曾经在这一个地方成长,也曾经在这一个小道奔跑。蹉跎了那么久,终于回到了这一片土地上。看见熟悉的校服,回忆起6年前的岁月;听见熟悉的琅琅读书声,仿佛把思绪带回了从前在这里念书的日子里。



回到母校的食堂,卖冰水的阿姨还在那儿呢!当年吃着的蛋炒饭,味道还是一样,只是每天吃着同样一碟饭的人已经改变了。走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嘴边还露出会心一笑,当年的每一个画面一瞬间从脑海里闪过,每一个回忆都带着一种微笑。无论对于当时的自己是喜或悲,换作今天的自己再看回过去,这一切一切已经成为了值得回忆的趣事。



进入校长室,与当年还是下午班主任的师长聊天,言谈中深深感谢母校对我的栽培,更期望母校继续运用同样的办校方式来教导学弟妹们。泽铿还说着当年在钟灵的两个小伙子曾经在国大校园内执掌华裔学生在学生会最高的职位呢!是的,感谢母校对我们的栽培,感谢学长团,因为在母校所学的东西,的确在大学内发挥了作用,更是为踏入社会打下基础。



泽铿引用“物是人非事事休”来说明他当下的感受,而我挺认同的。感觉6年前的一切如昨日的事情般的清晰,在这里待过7年的岁月,不免对这里的人与物充满了感情。看着岁月的冲击,师长的鬓毛衰了,但岁月并没有让师长放弃对教育的坚持,相反地,更鼓励校友回来看看母校,给母校支持,更给学弟妹们鼓励。从师长的眼神中,我看见了师长对学生们再次回到母校的期待。每一位学生的成就便是师长们的安慰,更是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成就。



我希望看见母校的成长,更希望看到从钟灵生的优秀。我们不需要钟灵给予我们的光荣,而是以作为钟灵生来让母校的光芒遍布全世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