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星期六

蓝色的习惯


昨天,我突然向屋友问道:“你与我同住一个屋檐下,你知道我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吗?”此话一出,他毫不思索地说是蓝色。我问他说为什么呢?他答道:“因为我众多物品,无论是衣服、私人文具,甚至是衣橱都是蓝色的。”



我真正询问他的目的,不是为了探视这朋友对我的了解,而是我想从他那里了解自己多一点。也许在生活的习惯上,我们都有不自主地习惯,但这些习惯也许都不曾被我们察觉,甚至更不知道这一个习惯一跟就跟着我们十多年了。朋友间的相处就像一面镜子,从他的身上,可以看见属于自己的一面。话说回来,看看自己的物品,没有全部都是蓝色,但却占了最大的比率。蓝色可能是偏向男生的象征,红色则是倾向女生,而也因为这一个因素,我活在了蓝色的世界里。



不说可能不知,不讲可能不察觉。我挺爱大海的,虽然我不会游泳;我也喜欢蓝色的天空,虽然我不会飞翔。在家乡,住家虽不是在海边,但挺靠近海边的。倘若站在住家的高楼位置,绝对可以遥望美丽的槟岛夜景。还记得以前,我一不开心,便骑着脚踏车到附近的海边,看看大海,吹吹海风,把心中的不快一一地让海风吹走。海水的蓝,天空的蓝,它们总是带给我舒服的感觉,带给我希望。可能因为这样,我也渐渐地爱上了蓝色。



在大学念书的时候,因参与校园政治,被标签为蓝派,因此在活动上的制服上都以蓝色为依归,这更加重了对蓝色的喜爱。其实,除了蓝色,我也挺喜欢粉红色的,因为粉红色带来了柔软和舒服。但相较于蓝色,它还是我首选的颜色,因为它已经是一种习惯了。



哈哈,现在眼前的水罐也是蓝色的,穿着的衣服也是蓝色的。看来蓝色已经是我在生活中的颜色,更是长久跟着我的颜色了。虽然我不特意,但是喜欢的东西就是因为习惯,因为一个发自内心的自然,不强求,所以才会真心的喜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