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

在你眼中看见我的丑恶

工作累了,在想要撤退工作战场的最后一刻,我在MSN看见了她。她在心情故事的那一栏上填上了-“辞职了”!



这一刻,我打开了与他聊天的窗户,她回答了……很想知道在这经济糟糕的气候下,为何她还要选择辞职?心里一直在想,这傻瓜一定是意气用事了,一定是过于冲动,没有考虑现在的经济气候的恶劣。也许,活在我心里的她还是当年的小女生,单单纯纯地以为世界很简单。文字的言谈中,她似乎比想象中对辞职更坚决。也许文字的聊天没有得到我想要的结果,索性拨电给她。电话接通了,她听到我的声音,但却认不得我来了;也许大家有一段相当长的时间没有正式聊过了,也差点忘了现在的对方长什么样子了,更别说是声音。



清楚说明自己是何人的那一刹那,她似乎也惊讶我的来电。还记得以前,我也曾用同样的电话,拨着同样的号码,陪着同样的一个女生。当时,她在等着家人来接她,而我就以电话陪着她,直到她的家人出现为止。曾经我们是有这么的一个机会走在一起,也有这么的一个机会让我爱着她。但是,往往值得珍惜的人却往往就在身边走过。我没有握住她的手,我让她离开了我的生活,就这样的,我错过了一位值得我去爱的女生;就这样的,她成为了我心中的遗憾。



这一通电话让我勾起了好多好多的回忆,在蓝天的天空下,我似乎不敢抬起头,望向那光亮十足的阳光,因为我惭愧了。在她毕业的那一刻,我也有同样的一种感觉,走到她的面前,送上手中的礼物,我不敢多待一会儿,因为在她的面前,我真的好丑,真的有种无地自容的感觉。我想尽快地离开,不想在她的面前逗留多一秒钟,不是厌恶她,而是在她的眼中,我看见自己的丑恶。



记得我2007年的生日,她送上了一个相框。这相框不是空无相片的,而是她与我的连接相片,是她自制的。相框旁还写着“平凡中的不平凡”,这一份礼物直到现在还是放在我的床头前,每一夜的入睡前,我依然还会想起这一位“老朋友”。



我不求其他,只希望这善良的女生可以永远地得到幸福和快乐,做一位“平凡中不平凡”的快乐女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