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

我有那么丑恶吗?

两天的搬迁,也许带来的是疲累,但也是一种新开始的体验。在这次搬家的决定上,除了离开了这自己熟悉的城市外,更多的是生活水准有所要求得开始。我不想要那种把屋子当成宿舍的感觉,我需要的是一个家的感觉。我知道没有爸妈在身边的家还是少了一点点的亲情,但我更不要那种仇恶对抗的眼神,更不要那种被当透明的相处方式,我需要朋友的热情。



朋友的相处需要的是互动,若说朋友犹如情人般也不为过,毕竟人与人的相处需要的是主动。我在想,若两个人原本相识及熟悉的好朋友,变成互当透明,猜疑对方的举措,这友谊也许达到了一定的冷战。冷战的发生却不是短暂性的,而是长久都是如此,我相信彼此都需要寻找办法来打破僵局。作为朋友的,钱和情都仁至义尽了,没有亏欠什么,开口变毫无犹豫地把拥有的都作为救济朋友的情。但是,在没有要求任何的回报之下,却换来无的指责和人生攻击。我认为这一段友情必须从好朋友降级了,也许普通朋友的定义不会为自己带来心灵上的伤害。



痛归痛,但理智上的行动是必须的。外人总认为不该如此,但我想不在其位,不知其伤也。当你用真情对待的时候,他却指责你落井下石的时候,我真的需要沉静,去体会过去在他困苦度日时,我所掏出的钱财救难是什么?难道我真的落井下石吗?我恨自己的傻,为何选择帮助一个指责我是落井下石的人。朋友真的该选择性的协助吗?难道这种道理才成立吗?不要教会我选择性的帮助人,好吗?我不想从这个故事,领悟到好人没好报的道理!



曾经告诉一个朋友说,请原谅我的离开,请原谅我选择了自己的生活。我不想这样,但是我唯有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心里舒服些,因为在用真心协助朋友之余,却换来无理取闹的责难,心真的很伤!




人去镂空,谢谢你陪我走过喜怒哀乐!



新的生活,需要的是感觉,一种家的感觉!



两个人的家产,多吗?


眼前的只是三分之二,其他已在楼上了!

2 条评论:

  1. 祝你幸福快乐。。

    回复删除
  2. 我希望你开心,不要对朋友有戒心,不是每个人都这样的!

    回复删除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