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星期二

生活在改变

最近,生活好像开始了另一种的改变。在工作上,“东西”好像越来越多似的;生活上,我似乎真的忽略了好多东西。也许因为这样,我开始为工作和生活作计划笔录了。记下每一份要完成的工作,记下每一项需要注意的细节,以确定自己无时无刻都处于生活前进的步伐上。


上个星期五,可能我阻碍了理发aunty看下午六点的电视连续剧,她把我的头发剪得很不堪,完全脱离了过去的“风格”,好像中学生的平头装般。出街的时候,总觉得别人以异样的眼光看我?!


头发少了,回到家里,她发现了我的头发里有几根白头发;她问我是不是工作很压力?我没回答,因为我也不知道。她帮我洗头的时候,又发现了几根,但这一次她没有了刚才的疑问。我说要拔掉,她却说不要,因为不明显。也许只有亲近的时候,才会发现。还好,与我如此亲近的人只有她一个,我也不担心这几根白发碍眼,反正我也看不到。


每个周末,我知道她会帮我洗衣服,我知道她会帮我收拾房间,房间看来没有以前的杂乱了;厕所也在她“唠叨”下,我也常常洗刷了。其实,我并不是一个生活无序的人,也不是一个垃圾虫。我也爱做家务,我也爱洗衣,只是不会烧饭。也许因为这样,一起整理房间和洗衣的日子特别的感动。


生活真的要规划了,现在的生活不再属于自己一个人的,需要磨合和计划,一切工作才能在预期的时间内完成。要挪出时间看看书,写写文章,做做家务,处理工作上的杂务等等,但是最为重要的是要给一些空间于家人,让我听听他们的声音,说说自己的近况,好让他们也感受到我生活上的充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