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

一辈子的承诺



看了一位好朋友的部落格,他的女朋友在他的部落格留言了,“让我们一起为我们的未来打拼”,一句既简单又容易明白的词句,但里头包含了一辈子的承诺。



我的这一位好朋友虽有个富裕的家庭,但他有一个靠自己的毅力。他曾经从收入稳定的工作,转至一份收入不稳定的工作,但若靠努力和奋斗的话,他所拥有的收入也许可以比过去的工作更高。不过,每一份不稳定前都必须经历困难。



他曾透露目前工作的辛苦,虽然有渐入佳境的现象,但还是需要一步一步地往前经营。他女朋友的母亲,即未来的岳母曾告诉我说,“他曾经问我说担心与否,如果他从稳定的收入转入不稳定的工作”,他的未来岳母答道,“她当然担心,因为担心女儿没饭吃。”



听了这一则他未来岳母的一段话后,我只是当一个笑话来听,但对他来说,也许他会感觉到压力,尤其是对一个有理想和“自命不凡”的男生来说,更是一种无形的鞭策。不过,他未来岳母的玩笑归玩笑,但从他的未来岳母口中,我可以感觉到她对这未来女婿的期望和信心,而我也相信她的女儿,即我好朋友的女朋友会跟他一起为未来奋斗,恰恰地那一段留言就是一个爱的承诺,它所包含的不仅是爱,也包含了一位女生对男生在自己的幸福上的信心。



真正的爱情也许不是浪漫,而是那一份一起努力的感动,更多的是一份经历风霜岁月的感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