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我在槟威的海面上

“回家的感觉真好,穿梭在槟岛与威省的海面上,海风依然那么地凉爽,依然地那么熟悉……



以前,这一个海面对我来说是单纯的距离,是北海与槟岛的距离。小时候,也许爸妈忙于工作,总觉得只有周末才能到槟岛去,表兄姐也总爱带我到槟岛去游玩,不是极乐寺,就是植物园。因此,儿时的印象中,槟岛好像就是另一个世界,也以为这里就是“出远门”的象征。



念中学的那一年,由于北海与槟岛的学校偶有往来,也曾代表学校团体到槟岛的学校去出席会议。这我才发现,原来这一个距离不是什么“出远门”,而恰恰地只是一海之遥,而最大的距离还是长久以来藏在槟城人心目中的距离。槟岛人总有一种岛民心态,也许槟岛是整个北马区的“热门地带”,好比中马的“吉隆坡”,还有南马的“新山”般,总是处于领先的位置,走在潮流和政经文教的尖端。



茁壮成长后,来到异地念书和工作,我总是介绍自己是槟城北海人。我跨越槟威海峡,带着槟城人的光环,走遍每一个角落,寻找可以骄傲的理由。



回到家乡,站在通往槟威两地的渡轮上,我知道这一个距离不再是距离,而是联系两地感情的重要海峡。这一个海峡见证了多少槟威两地人民的情谊,见证了两地的发展和历史变迁。



未来的日子里,这一片海洋不再是难以跨越的距离,她将为幸福的乐曲波涛起舞,为我们的未来编织美丽的童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