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不再为自己而活

生活不再是一个人的,未来的日子也不能只是为自己而活。


廿六岁看到了未来的路该怎么走了,心中有了一定的谱子,也已经把未来一起过日子的特定人物放进了自己的未来规划。曾经听一位朋友说过,过了廿五岁,就必须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和人生路了,没有多余的时间让自己再逍遥过活。说真的,当时听了这番话,我没有半点“认同”的意思。


直到生命中不再只是自己的时候,心里有了一份承担和责任。这责任也许不该说得那么地沉重,它不是一个负担,而是一个对爱的信仰和承诺。父母,兄弟姐妹,还有未来的她,我相信这会是未来的规划。我想要有一个幸福的家,也许这就是典型巨蟹座男生的心愿。


我们都需要为未来的家努力和奋斗,我们正走向当年爸妈曾经走过的路。渐渐地,感觉自己开始步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与童年及年少轻狂的自己有了更明显的距离。


刚才在餐厅听见了15年的“流行歌曲”,我依稀记得这一首歌的年份,恰恰地就是1995年的那一年。一瞬间,15年过去了,再回首的时候,那也只是一个既模糊又熟悉的记忆。不晓得再多一个15年,会是一个怎样的自己。有些期待,也有些害怕,但我相信这未来的15年,不是一个人独自面对。


转换了一个环境,转换了一个心情,转换了一个人生目标,不再散漫。

1 条评论:

  1. is the person who u are accompany for your late whole life shown in your photos when u were cycling in malacca city?
    i just make a simply guess...^^
    should be having a special and "1st together" birthday :)
    wish u all the best!

    回复删除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