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信心的火种

每个人都需要信心,而每一个人的信心是建立在不同的事情或人上。曾经有前同事告诉我说,我的信心是建立在别人给予的肯定上,其实这一点凸显了我内心是没有自信的。我是一个越受肯定,信心越高涨的人。那一个信心的火种是在别人的手中,不是在自己的心里。


在工作上,若我得不到肯定的话,我会选择安分守己,没有意愿去突破自己,更没有想法要去做更多的东西,这就是一个需要别人保温的我。一直以来,好多赞美和认同,但这一切认同听在耳里,但没有去到心里,因为我的内心总觉得自己不够。


也许因为觉得自己不够,所以往往在处事上,我都会选择很多“小动作”来掩饰自己的害怕和缺乏自信,或许会展现在言语上或举动上。有朋友说,这样会让我对自己更有要求,可能这种说法是成立的。但是,时常生活在掩饰自己缺乏信心的心境下,身边的人都会很辛苦。


是时候检讨这潜意识中的错误。得到别人的肯定和认同是每个人都需要的,但是那个“小动作”能免则免了。哈哈,真的是一夜长大,突然间认识了另一个自己。说真的,不简单,要看清自己不会很难,承认自己有这样的弱点还真的很难。无论如何,我必须尝试地去把这样性格的伤害度减到最低。希望我可以做得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