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

与曾经的她们见一见

上个星期周末,出席了一位15年老同学的结婚晚宴。晚宴上碰见了好多好多中学时的老朋友,还有久未见面的小学班主任,也是我至今还保持联络的老师。


宴会上,走了到其他同学的身边,与他们握手问好,彼此之间虽然多了一份隔膜,却不失当年曾经共同拥有的回忆。一位老同学笑说我出名了,还有同学说我发达了。说真的,出名没有,发达更没有,只是我的工作性质与大家不一样,所以看来好像特别的“显眼”。


碰见了久未见面的小学班主任,应该快有10年没见了,但还是有互传简讯保持联络。其实,那时候的我准备把大虾子放进嘴巴,怎知同学拍打我的肩膀说,“恩霆,廖老师在这里。”我急忙跳了起来,喊一声“老师”,便一直站在老师的旁边,与老师聊天,陪老师与其他同学聊天。回到座位的时候,虾子也被侍应生收去了。


除了廖老师外,还有几位我熟悉的小学老师,记得她们当年都是一起搞田径运动的,都是田径运动的老师,常常穿T-shirt和运动长裤来学校。到宴会的尾声时,我走到了小学老师的这一桌,一一与老师们握手问好,走到廖老师的身旁,其他的老师都笑话我说,当年廖老师给你说了什么,怎么现在混起政治来了呢?!我一直笑着没说什么……


其实,廖老师根本不曾说了什么。我依稀记得,老师对学生的教导很严格,数学题的应用题答案少写数量词的话,一题打手掌三鞭。老师的严格让我知道做事要谨慎,“一子满盆皆落”,不应不必要的小错误而断送大好前程。


老师的严厉教导让我至今无法忘记,她对学生的教导是成就学生今日的最早启蒙。她让我在学业上考取好成绩,得以到优秀的学校继续中学教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