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星期五

辽阔的蓝天


以前在高教部或交通部的时候,办公室都没有窗口,看不见外面的风景。高教部副部长办公署,只有上司的办公室才有窗口,但往外头一看,还是高楼大厦,看不到远处;交通部呢,还是上司的办公室可以看得到外面的景色,但只是一片似湖非湖,下大雨时会高涨的“河”,到底是湖还是河,其实我在那里过了两年的岁月,我也分不清楚。


来到青年及体育部,终于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窗,外面的风景看来有山,有河,有桥,有奇形怪状的建筑物等等,天空也相对地辽阔了许多。每当长时间看着电脑时,都走到窗边看一看窗外的蓝天,享受布城的景色。这一个窗外的世界对我来说,的确不会让工作显得烦闷。办公室若太冷的话,还可以让外头的阳光照射进来,会使整个办公室温暖些,人的精神也会好一些~


站在16楼的高楼上,看的东西也许会比较多,但跌下去的话,也会死得最难看~哈哈哈,这是一句好比喻,所谓“爬得高,跌得重”。人生道理不也是如此吗?蓝天再大,也要学会飞翔,否则的话,那一片蓝天也只能成为点缀品,没有半点价值可言。


我希望这一片蓝天可以陪同我走向更光明的未来,愿蓝天与我一起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