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星期四

结婚

今年虽然是老虎年,但红炸弹还是炸个不停。谁说老虎年不结婚的?我的红包还是给没完没了咯~哈哈哈……


结婚对人生来说,是另一个里程碑的开始,也是爱情升华的重要阶段。与我同在政治圈子工作的同僚们似乎都“陆续地”结婚了;不但如此,老同学们也一样地踏上红地毯了。出席这类的结婚晚宴或午宴都好,朋友都会把同样的问题抛在我的身上。虽然这类的问题已经回答了好多次,而且每一次的回答比上一次更顺口了,还是有好多的人要问。


“几时轮到你啊”,“我没有那么快啦”…….这就是我的惯用的答案….最后就以“哈哈哈”结束之。


其实,结婚除了是感情已经去到可以转换跑道外,还是需要看看双方的经济能力是否能组织一个家庭。此外,也需要看看双方的意愿。无可避免地,年龄还是最重要的考量,毕竟生儿育女也脱离不了现实的局限。


今年收到邀请的次数比去年还多,所以说虎年不结婚是长辈的想法,这一代人似乎不重视这一切了。至于我,我倒认为确定自己有能力给她幸福了,才来谈结婚的。也许有人会认为经济或现实条件不该来作为衡量幸福与否的标准,但有情饮水饱的说法已经不能成立了。毕竟不愁三餐温饱,才能去寻找幸福的感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