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日星期六

性格(议)

111140df52b“人活在这世界上,不公平的事物实在太多,为什么世界要有肤色之分,为什么要有文化之分?因为这些不同,我们背负了种种与生俱来的负担。”

看到身边走来走去的人,就算是同一个文化背景,同一个族群,却有不同的性格。

因此,只有一句话可以解释这一切,“一种米养百种人。”

某种人可以为了理想不择手段,使出各种的手段去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

某种人则认为自己败在别人的不择手段,但这是给自己失败的借口,永远不想检讨自己的缺点。


某种人可以认为感情不比事业来得重要,因为只有自己的成功才是成就未来美满家庭的一切。但他往往忘了感情需要的是一份心灵上的爱护,而不是不实际的荣誉。当他踏上成功的巅峰时,他赫然发现身边没有人真心与他分享这份荣誉。

某种人却把感情放在第一位,事业只是为了赚取生活费的工作,甚至放弃身边朋友的交往,一心只想守着这个“情”字。但他忘了感情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但也是占大部分的一部分。当他需要朋友时,他才发现原来他的身边没有人愿意再伸出援手。当看见朋友都踏上高峰时,他才觉悟自己仍然在山脚徘徊。

种种的例子都没有对错,只是需要自己如何去平衡这人生中重要的“几部分”。因此,这是一个极大的学问。

别因为任何情况发生后,才恍然大悟;也别因为事情发生得突然,而从不自我检讨,反之去怪罪其他人。

一个人的成功与否,其中的因素不完全是努力,大部分都是性格所致。人的性格犹如脑内的千丝万种的神经线,一旦出了问题,影响的是这个人,犹如性格影响你的人生般的可怕。

~此乃创作文章,纯属虚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