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星期二

政治丑,人更丑

今天,刚从槟城回到吉隆坡,一路上稍有堵车,但是却不会太严重。一个人驾着车子,奔走了350多公里。也许行程不赶,所以没有加速车子,只是保持在90KM/hour的速度。这样的速度,可以让我的脑里自然地做出思考,保持在左边车道,无须担心后来的车子闪灯(要求我让位)



知道这一次回到吉隆坡去后,一场战争实属难免。今天的讨论,不再是马华为何一直党争,为何马华要把老蔡给轰出去。今天的决定,只有一人留下或两人一起走。无论结果如何,马华必须做出一个决定。马华不是没有本钱再乱?对,马华没有本钱再乱了,因为只有决定其中一个离开,马华才能恢复平静;若不,“蕹菜”两人还是一样地闹下去,所以平静只会在一个人离开后,才会恢复平静。



若说PKFZ弊案不是外敌和内贼拿来攻击翁诗杰的说法是不正确的,只有那些不知情者才会被所谓的悲情来分隔两件事情。PKFZ弊案的主要涉案者- 老张,因为PKFZ而搬出一大堆攻击性的言论来试图要翁诗杰闭嘴。与此同时,老张也想利用党内力量将翁诗杰绊倒,以让翁诗杰无法续任交通部长,PKFZ也不会再有不利于他的报告出现。在这种情况下,马华内部与翁诗杰搞对抗的人将会自然地与他联合一起,以钱来配合在党内存有的影响力,以期绊倒翁诗杰。



对于这种自顾自己利益的家伙,马华还有一班死忠派支持着他。翁诗杰说若他被绊倒,他不会离开马华。但是,是否其他党员也有如此地想法呢?不见得。而我无须谈离开马华什么的,因为若没有翁诗杰的马华,308后的马华不再有希望。这是一个显然的事实,若说翁诗杰在党选后,没有任何的贡献的话,那我也该说老蔡在党选后,除了要求权力外,也不见得对马华有什么贡献。



在这一个圈子工作了两年多了,发现政治真的很丑,丑到有些人在党选期间,要求翁诗杰支持他,但是今天竟然当起倒翁的总协调来,真是丑恶极了!

2 条评论:

  1. 我不是中央代表,我手头上没有选票,也没有能力和专业政治部落格对打。

    我记得你说过,这个blog,不谈政治。但既然已经谈了两篇,我也离一次题,请恕我做一次不安分的读者。

    我借此复议,希望小小的打气,能在宁静的黑夜中带来一点点安慰。稍微在政治中琨过的读者都会知道公道在哪一方。

    无论中秋时的成绩如何,即使投票者忘了带良心进站,人,总骗不了自己。

    加油!!!

    回复删除
  2. 感谢,思聪。无论结局如何,我相信自己坚持的依然是正义。

    回复删除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