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小孩是爱的责任

今天,在某广场的娱乐中心打起游戏机来,碰到一位挺搞怪的小孩,年约5岁左右吧~我们边打机,他就边在旁“捣蛋”。最后,我们便给了这小孩一个Token去玩自己喜欢的游戏。他玩完后,就一直跟着我们。我就好奇地问他,你的父母在哪里?她说妈妈在做工。我便问他说,妈妈在哪里做工?为何会在这里?一问之下,我才发现原来这孩子的妈妈在附近的广场工作,他还要等他的妈妈工作到九点完毕后,才有得回家。


这孩子看起来很聪明,也比同龄的小孩“过度地”聪明。他会看我们手里还剩下多少token,他还会等着我们给他多一些token。当我们的token完了之后,他也不再理会我们了。


一个小孩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也许不聪明也得变成聪明。作为母亲的,也许也在无可奈何之下,才会有这样的安排。可惜的是,这小孩若不好好地教育的话,长大后将会“叛逆”。同时,父母也不担心小孩会被拐骗,更不担心自己的小孩在这样的环境中,会遭受到怎样的影响。


三岁定八十,孩子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爱的责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