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路过家门而不入

不晓得朋友们是否尝试过从外地回到了家乡,却只是路过,却没有真正地回到家里,见见父母呢?!


刚从柔佛新山士乃飞机场飞到了槟城飞机场,在槟城享用了晚餐之后,再来到了双溪大年。踏上北海的土地了,却没有回到家里去。这样的距离已不是第一次了,还有一次是住在北海双威酒店(Sunway Hotel),即北海人都熟悉的Sunway Carnival的附近。隔天早上还在北海才能园吃点心呢!但是,始终还是没有回到家里去。无他,因为我都在工作,有公务在身,无法抽到时间会去见见爸妈。


曾经有马华同志问起我,是否有常回到家乡去见见家人。我都说很难有机会,除非部长休假或有其他同事替代,否则的话,真的还是很难拥有长假回到家乡去。不过,他们都说你回到北海了,应该抽一个小时的时间回去。其实,我并不喜欢这样的方式。第一,我是在工作的;第二,我不喜欢以匆匆忙忙的方式去与家人团聚。他们是至亲,不是可以蜻蜓点水的对象。虽然有人说有让爸妈见到自己胜过什么都没有,但是我就是不喜欢这样的感觉,我相信我爸妈也不喜欢。


短暂的相聚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意义,我比较喜欢与爸妈长谈,聊聊我的生活,分享他们的趣事。一小时可以有多大作为呢?!我不晓得对其他人怎样,但对我来说,那是不够且增加我的愧疚感。原本希望不让自己愧疚,回去见一见父母,怎知道见了之后,更愧疚,尤其是爸妈的不舍更难受。


因此,我宁愿承受“路过家门而不入”的无奈,也不希望爸妈因无法长聊而失望。我回到家乡,多半都选择不出门,喜欢待在家,与爸妈聊个天南地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