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等待的咖啡

人长大了,日子也过得特别地快~还记得小时候,应该是念小学的时候吧,我一直都在拿着日历,计算何时才是学校假期,需要过多少个秋天,才能享受我的漫漫长假,该说是不需要早起身的长假。也许这样,那时候真的感觉日子过得特别的慢。


不过,现在可不同了。现在期待的不是长假,而是周末。兴许周末与周末之间的距离较接近,所以一算一算就整个月份都给算完了,日子也相对地过得很快。


现在的工作繁忙不像以前的忙功课了,现在的业绩也不像以前的拼成绩了。念书的时候,期中考不理想,还可以期待年终考。但是,现在一旦业绩差或表现不好的话,不被炒鱿鱼才怪呢!我有时候在想,是什么时候让自己从过去的学生心态转换成现在的工作心态,是什么时候习惯了这样地一个转变。


在社会也打滚了三年,三年的光景真的让我看了好多好多的东西。此刻打着,想着我的心态还可以消化这一切一切的经历吗?真的很庆幸,因为我在年轻的岁月,初生之犊的初期,已经经历了这些大风大浪,还好我有好多师兄与我同步,让我看见了好多的人生风景。


现在的生活没有把速度减低,相反地,速度一直在加速。我也不晓得自己什么时候可以停顿下来,我希望就在一切确定安顿妥当后,我也该休息休息。速度的快速让我看不见工作外的风景。其实,我也想坐下来,没有约束和催促的享受一杯咖啡,翻一翻过去的相簿,思念我过去的回忆。在那一刻,不想展望未来,因为未来都是严肃的规划,有些压力。把它放一旁,手中的那一杯咖啡应该会更香喷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