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有时父亲,有时丈夫

读了一本书,作者说道自己对夫妻的看法。


作者是一位传统的男人,希望把储蓄花费在婚后的生活或度蜜月上;而妻子却是希望得到一个完美的婚礼,因为对女人来说,结婚是终身大事。作者从来不曾与妻子吵过架,但却因为结婚的这一件事情上闹了很大的意见,差点结不成婚。


作者一夜睡不着觉,还留下了男儿泪。


作者换了一个角度去看待这一件事情,那便是从妻子在天堂的父亲去筹办这一个婚礼。作为一位父亲,当然希望给女儿一个完美的婚礼,让女儿嫁得开心和幸福,让婚礼成为女儿一辈子最开心的回忆。


作者的经历告诉了我们很多启示……


我们常听说男人一生中只有两个最重要的女人,即母亲及妻子。同样地,女人一生中也只有两个最重要的男人,父亲和丈夫。男人除了作为女人的丈夫,也是替代其父亲照顾她的下半辈子。


“女人最怕嫁错郎”还挺到位~但是,怎样的一个说法才算是嫁错郎呢?没有一个男人是十全十美或是百分百的好男人,只要他是你心中的好郎儿,他不就是你对的“他”咯~


丈夫和父亲虽然有着辈分的不同,但是所负起的责任是一样的。父亲需要赚钱养家,让女儿有个好日子过;同样地,丈夫也有同样的责任,让妻子不愁生活。父亲会在女儿临睡前,给女儿一个吻;作为丈夫的,也许也有同样的吻,给他们疼爱的妻子,不是吗?


婚姻,也许需要有时丈夫,有时父亲;相反地,也有时候是妻子,有时候是母亲,没有永远及固定的角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