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星期日

快熟面+结婚



接近半年了,终于吃到了她亲手炮制的“快熟面”......


今天,把累积很久的工作给完成了,我已经好久久没有收拾房间和整理自己的生活了。有时候,我真的挺羡慕一些朋友对生活的要求,简单和稳定,就是那么地没有过多的要求。


有人告诉我说,若一对男女想在廿五岁左右结婚的话,也表示说这对情侣对生活已经达到了一定的共识,也许是对生活的诠释已有了共识。年轻结婚的例子很多,中学同学都已经“陆续”地结婚了。或许他们想要静下来了,想要寻求稳定的生活了。结婚后,是否找不到自由呢?这问题还是见仁见智的,但大多数的男女都离不开需要稳定的定律。不然的话,也无须扛上多一份责任。


她问我说“看到那么多的朋友结婚了,有什么想法?”其实,我的确没有什么想法。虽然偶尔会偷偷地想如何去办个婚礼,但却没有想过这一个想法要在什么时候实现。毕竟我的心理和经济基础都没有很好的准备。纵然每个人对结婚该有的心理和经济基础准备有所不同,有些人要求简单,有些人则希望有自己的事业和物业,这些都是因人而异的。


有些女性朋友告诉我说,她们不想那么早结婚,希望等到三十岁的年龄才考虑结婚。其实,对于女人来说,没有所谓的适婚年龄,只有适孕的年龄。当然有好多例子证明了四十余岁还可以结婚生子,但是这不意味着这是很好的例子,过了适孕年龄才生育的妇女,往往都会面对危险和孩子素质问题。不想那么早结婚的女生往往都希望过多几年的自由生活,不想局限于家庭的负担和约束。但是,这类女生虽不想早结婚,但却有了所属的另一半。女生不想早结婚,却要另一半不要早求婚,那是否也因为自己的“不想”,而影响了另一半对稳定人生的要求呢?!


稳定的人生也许在于如何去经营和安排,但稳定并不表示是无所求。两份快熟面也可以是稳定生活的开始,即简单和没有山珍海味的要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