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星期六

一个人的电影


一个人看电影,会是一个怎样的感觉?我不晓得,我不曾一个人买票,进入电影院。


朋友掏心说,一个人的日子,连想看场好电影,也找不到对的人一起看。他说,一个人看电影的滋味真的不好受,所以宁愿下载后,躲在房间的小角落,一个人独自欣赏一部可能两个人一起看才完美的好电影。

我常听跑市场,做生意的朋友说,他们一办完工,就会一个人买票到戏院去看戏。那个时候的电影院,不多人,也不需要排队买票,也是打发时间的最好方法。一个人进入电影院看戏,其实一点都不觉得难堪。只是,若一场电影,原本打算是两个人一起欣赏的,但后来变成了一位,那一种落寞的感觉,真的很难让人一个人走入电影院。

也许对在念书的朋友来说,一大班同学相约去看电影,已是平常不过的事情。但是,对于一个已工作的人士来说,要相约一大班朋友出去看电影,那是近乎难得事。毕竟工作性质不一样,休息时间也不一样,要挪出时间,去配合一场好电影,简直是难事一桩。

我一个人生活在异地,也经历好长一段的感情空白期。在这段时期,我常常当电灯泡,也不怕尴尬。而这些被我“打扰”的朋友也习惯了我的出现,我不晓得他们心里是否有埋怨我,但至少在当下,我没有感受到他们的埋怨。相反地,每一次都主动邀约我一起去,所以我也脸皮厚厚地跟着去。

电影,对很多人来说,是一种对感情的温度计。而我,就是不信这一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