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几块钱的幸福

前些日子,在某一个大排档,我和她在琢磨,在那么多美食的选择下,我们该吃什么好呢~

我无意中,看到一个大婶坐在其档口前,一个人四处望,看来她今天的生意不怎么好,眉头深锁,一副无奈的样子。我心里顿时有一个强烈的感觉,今天我就光顾你的“槟城虾面”吧,让你不再眉头深锁,不再无奈的坐在那里。

曾经有一位同住的屋友说道,“那树下有一位老婆婆卖的凉茶很不错。”就这样地,他把车子停在档口旁,买了几包凉茶。我问道,“我们两个人需要喝那么多吗?”他说,“我们帮一帮老婆婆又何妨,现在喝不完,待会儿再喝吧!”

我从他的身上,我学会了什么叫“从拥有的能力去协助无助的人们”。每次总是听到人家说,等我有钱了,我一定会怎样怎样,怎样的孝顺,怎样的捐款,怎样的去帮助有需要的人。但是,往往从现有的能力上,我们也可以帮到很多的人。每一个人身上,都有其特殊的能力和才华,从自己拥有的能力和才华,去协助别人,带给别人快乐和幸福,不是也在做好事吗?何必等到“有钱”后才会学会帮助呢?!

“几块钱换来婆婆的喜悦”,“吃一碗槟城虾面带给大婶的希望”,不也是一种不需要很有钱的付出吗?

这个想法很浅白,但不多人愿意付出,而你曾经想过这样地付出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