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星期三

槟城车牌


曾经有人问我,既然已在雪隆一带工作,为何车子非要安上槟城车牌不可。没有多少人知道我的这一个想法是为何,而我就是那么地执着这一个 P”开头的字母。

离开槟城老家已有7年之久,她对我来说没有雪隆那么地熟悉,但却有一份很浓的亲切感。与同是槟城的女孩交往,也给父母亲安了个心。至少孩子的未来娘家,还是离不开槟城,这里不仅是自己出生的地方,而且也多了一份更为踏实的想念。

来到国民大学念书,母亲总是担心孩子与一位离槟城太远的女孩交往,但她没有强烈地反对,只是心里有那么地一丁点的顾虑。母亲说结婚后,不晓得要往南回娘家好,还是北上回婆家妙,而身处在中马的两个人就极为为难了。不过,如今看来,母亲心里的忧虑已不在,心里也清楚知道孩子想家,也会在有一定的成就后,倦鸟知归,回到家乡去。

在我的身上,除了可以操一口槟城福建话外,我想“P”的车牌会提醒身边朋友们,我是来自槟城的孩子。也许这不是最实在的意义,而骨子里的想法是想为自己找到一个作为槟城人拥有的骄傲。“P”车牌也许对其他人来说,只是一个象征。但,对我来说,确是一个为自己是槟城人正名的佐证。

把车子开在雪隆的大道上,我有一份优越感,我自豪地告诉他们,我是来自槟城的孩子;当车子抵达槟城的“州门”时,显然地,没有了那一份自豪,却多了一份亲切。

我坚持在老家买车子,因为我相信只有在老家购买的车子,老家安上的车牌,才会让我对槟城这一份情不忘怀。我希望在我身边的每一物可以有老家的味道,拥有老家的记忆,而我才会无时无刻地让自己沉淀在槟城的回忆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