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星期五

坦诚的足迹


两位来自大学的学弟妹,来到布城拜访我。大学生来访,对我来说并不是第一次。但,这一次,我有些迟疑了,也有些纳闷,我待会要对他们说些什么。


母校大学经历了学生会的改朝换代,华裔团体内部人事的问题等等,我相信他们会抛出一些问题,想听听我的分享和看法。他们的到来,让我必须尽快完成手上的工作,以轻松的心情,来与他们畅所欲言。在我一边加快速度的时候,我心里一直在琢磨,该以什么角度去分享我的思考和想法。

我不喜欢做作,也不喜欢隐瞒,更不喜欢灌输或俗称的“洗脑”。学弟妹有这心思,从大学来到布城作一个礼貌拜会,我应当以诚恳的心,去分享我最为真实的想法。

我说了好多,也分析了很多,也分享了我的想法。我觉得我说得很明白,也很浅白,但我不晓得他们听得明白否。但是,至少在我的心里,我说了那么多,我心里很好过。因为我以最真的自己,去告诉他们,我心中最真实的一面。

总括来说,我依然坚持,我的想法和意见是他们的参考,他们有他们的舞台,也有他们的时代,他们应该在他们时代,站在他们的舞台上,做他们应该做的事情。学长说得再风光,说得再了不起,毕竟那是一个无法挽回的历史。

我的破冰,是告诉他们两件事情,一是我在大学的时候,不曾参与你们的团体;二是在我的时代,你们的团体和我的团体有很深的误会。我没有隐瞒地告诉他们,我是从这一个年代走出来的,但我很坦诚地告诉他们,大学内的竞争和误会都没有必要的,因为凡事留一线,他日好相见,除非,你认定大学是你人生的最后战场,那你就可以“尽情发挥”。

他们的口里和反应都认同我所说的,我相信他们的心里也一样。毕竟我的谈话没有偏向任何一方,我是以一位曾经在大学混活动的毕业学长,分享过去曾经留下的足迹。我对他们,只有分享和祝福,没有参杂复杂的斗争。

我希望他们感受到我的诚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