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2011满意


今天,我在面子书贴上了这么一句话:“2011年的最后两天,检讨自己过去的一年,我们进步了吗?原地踏步?还是退步了

你呢?你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呢?

2011年,我的经济状况有些许改善,也因为这样,我拥有了一辆崭新的车子。我没有能力购买一间属于自己的屋子,但我有了属于自己像家的窝子。在异地生活了7年之后,我终于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张双人床,属于自己的沙发,还有饭桌和种种的电器。我渴望有个像家的窝,我知道这一切无法弥补我所失去的家乡味道,但我至少弥补了“硬体上的需要”。

放工回到家,有电视节目,有书本可以看看,还有小小的宠物,让我去忙。这就是我过去发生在后半年以后的生活,那当然我的前半年都与过去的7年没有太大的分别,窝在房里的那种一房式生活吧!

后半年的生活,开始了我的住家生活。我的生活中,有了一位除了家人以外,与我一起生活的女孩。我很庆幸地,有了这一位女孩,我从此需要更为我们的生活负责,也渐渐地学习如何去经营一个家。虽然生活的担子重了,但有人一起奋斗和分享的生活,苦得也是幸福的。

家里也多了一些宠物,兔子一家四口外,还有狗弟弟。还记得当时把它从怡保带回家的时候,它只有我的两个手掌般大,现在已经我半个身躯大了。看着它一天一天的长高,我心中除了兴奋,还是兴奋的,虽然要照顾起它的健康和饮食,还有排泄物,但这种家的感觉,我感受得到那其中的快感和满足。

4年前,刚出来社会打工的时候,曾经开玩笑地告诉爸妈,待我赚到钱后,让你们出国度假。这一年,爸妈终于搭上飞机,到中国去旅游了。虽然我并没支付所有的旅费,但我资助了大约一半,让我的爸妈可以一圆旅游梦。

2012年的到来,我要为自己定下一些基本的想法。我不想设定实际性的目标,因为太多的生活因素并没有掌握在我的手中。我只希望,在个人的生活态度上,我可以进步,脾气收敛些;积极向上,让生活的素质和人生的历练得以丰富。

加油!2012年的恩霆!让我们迎接2012年的第一道曙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