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老同学的新里程碑

一连完成了12月份的婚宴邀请,居銮老同学的婚宴是最后一站了。

眼看老同学都步入人生的另一个里程碑了,结婚的都结婚了;怀孕的也怀孕了~我在想,是否过多几年,我们的聚会已不再是一张桌子可以搞定了。我真的很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毕业快5年了,听着同学们述说他们的工作和婚姻生活,当然也包括爱情生活,真的感觉到我们都不再是当年捧着书本,拼命啃书的小伙子了。岁月虽无情,但也其值得回味的一页。我们感叹自己不再青春的时候,其实所累积下来的,就是那不经意的人生历练。

买房子、买新车、社会地位的提升,我们都进步了;套一句前辈曾对我说过的话,“人是要进步的”,当他开着大房车来找我吃午餐的时候,还有司机差遣,真的让人羡慕不已。再套用大家都熟悉的一句话;九把刀的“人生就是不停地战斗”,我们要不停地战斗,生命才会多姿多彩,不是吗?

老同学当中,有的在谈吐说辞方面,思想认知都比5年前成熟了,稳重了。是的,我们都该成长了。社会的洗礼,让我们对事物和人,都有一定的处理方式,也不再那么地执着和固执。

老同学的感情得以维持,因为我们都有着同样的信念和坚持。我相信,我们可以把这份友谊,继续地维持下去,让我们的友情像陈诗芹所说的,层层蛋糕的高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