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冬至~汤圆


冬至的到来,也意味着农历新年已不远了!听妈妈说,冬至对潮州人来说,是农历新年之后,最为重大的华人节日,也就说所谓的“小过年”。记得小时候,一到冬至前夕,搓汤圆的时候,我和弟弟就奉命早点吃晚饭,准备与妈妈一起搓汤圆。

自从来到雪隆一带,念书和工作的忙碌,让我有好多年没有回到家乡过冬了。昨晚,邻居还特别停下车子,问道:“没有回家过冬吗?”工作的需要,遥远的车程,实在让人很难特地回家过冬。写到这里,心中开始挂念在家乡的过冬情景。

7年了,没有回家过冬。昨日,我和她到了市集去找汤圆的原料。两个来自槟城的孩子,在异地搓汤圆了。这是我第一次在异地搓汤圆,虽然味道无法媲美妈妈的味道,但至少慰籍了我心里对团圆的思念。

汤圆的寓意是团圆。虽然无法与家人团圆,但我相信他们的心都与我在一起。一家安康,才是爸妈心中对团圆的最大希望。

祝愿每一位:冬至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