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张学友-你的歌声我的享受




一场扣人心弦的演唱会,就这样地在我的生命中绽开了我对音乐的花朵。


当年,麦克.杰逊来马演唱的时候,曾经有人这么说过,“此生看了麦克.杰逊的演唱会,死而无憾。”虽然也许很多人还过得好好的,但麦克已离我们远去。


前些日子,亚洲天后王菲来到马来西亚开演唱会,媒体报导说王菲从头到尾,只唱着歌,并没有说话。当然,这也许是王菲的都有特色,而出席演唱会的歌迷也只是想听王菲唱歌,对没有与歌迷互动的王菲,还保有对天后个人魅力和风格的尊重。




昨夜,我人生中第一场出席的歌手个人演唱会,就这样地,献给了张学友。张学友说,也许现场很多人是第一次看张学友的演唱会,所以他要边跳边唱,免得被人说张学友只会站着唱歌。是的,我不仅是第一次看张学友的演唱会,而且还是第一次3个小时听着一个人唱歌。


我并不是张学友的歌迷,我想张学友也知道现场很多人也不是真正的张学友忠心歌迷,因为当他谈起个人的历程时,只获得了部分歌迷群的回应。但,张学友的独有魅力,就是虽然我们并不是忠实歌迷,但我们都对他的歌曲了如指掌。这是他个人的成功,也就是为何被封为歌神的原因,因为我们都知道张学友,都会轻轻地哼着张学友的歌曲。


这一个夜晚,静静地坐在那不起眼的看台,看着他演绎每一首经典名曲,仿佛让我回到了当年小学生时代的自己。一首《吻别》没有勾起我的恋爱回忆,却把我念书时光的美好,重新地在记忆的旧箱子内,给整理了出来。


张学友的幽默和直爽,让我们感受到了天王气势,也见证了一个出道数十年的艺人,仍然屹立不倒的能耐。他的舞蹈跳得依然起劲,他的歌声依然地动人,他让我感受到了一个实力派歌手的魅力!


我享受这一个夜晚,我享受了张学友给我的回忆。希望您再来马来西亚的时候,我仍然是台下享受您音乐的观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