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星期五

政治与恩霆

我正走在政治的道路上吗?



朋友都说,恩霆是混政治的……也许“混”的这一个用词相等于参与或涉及的意思,但倘若用到“混”来取代参与的话,那多半是贬义的意思。



我一直对自己的职业都不太喜欢直接的说明,因为我对自己参与政治的工作还没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也许我的确在政治圈子内工作,我个人涉及的层面也是在公共领域。不过,我就是对于自己的工作“难以启齿”,不是我认为这份工作卑微,而是我不喜欢询问者在晓得我的职业后,而用不同的口吻或眼光来作为我个人全面的诠释。政治领域一直给人带来贬义的想法,“险恶”及“野心”绝对是众人认为与政治挂钩的名词。

人们总不会认为现在的官爷们像古装戏内的剧情般,相信一位有志之士踏足政坛,为的就是忠君报国,为国为民之类般的伟大情操。他们多数都认为现在的“有志之士”多半不就是忠“权”抱“钱”,将人民的血汗钱填满自己的口袋。这是现代人对于政治人物的“肯定”!现在又有多少位的政治领袖的确为国洒热血,抛头颅呢?!



说到这里,有人肯定在心里打量着,那恩霆又是带着什么心态踏足政坛呢?



还记得老板前几天对我如此地说道:“倘若你要参政,我不会阻止你,但我不想在未来的日子看到大马出现太多的政客,为个人利益的政治寄生虫。”从他的谈话,我了解他是希望我们不要盲目的跟从,必须选对的管道去展现抱负,要有以国志为志,以民心为心。



我对自己的踏足政坛的路还有一段相当遥远的距离。我想厘清自己的想法和理念,倘若没有正确的理念而涉足政坛,那岂不是为国家和人民带来多一位垃圾的领袖?
因此,我对自己现在的状况是处在观望态度,我想看得多,累计一些经验。这一切的经验才足以让我去思考自己的方向,盲目的为了权利去直闯,这不是为政之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