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星期五

我的文章

我在九月份的日子,特爱写文章……不晓得哪里来了那么多灵感,其实不尽然是灵感,而是一份真实的感情。在感情里头,我多加了些创作,增加文章的感觉。



 



朋友总说我的文章,最让人想一看再看的,莫过于感情的创作。有朋友也曾说《华校生》的这一篇文章是在赚取政治资本,让人对林恩霆刮目相看。我只是淡淡地回这么一句话:“文章是我热爱创作的结晶,别人要从什么角度来批评,我管不着!”



 



我对于写作的热爱始于小学时期,但直到中学才真正受到奖项上的肯定。到了大学,我也少了自编文章,多数写的都是校园政治般死板板的文章。这一类文章没有了感情,只有激情。工作了,同事都鼓励我写社论,简单来说就是念书时期所谓的议论文。但我一直都交不出功课,因为我喜欢写的是富有感情的文章。



 745



也许工作上接触了两位“文人”,再加上阅读报纸内的文刊,心中的创作欲念再次被激活了。我发觉文字是让人最容易将心底话表达得淋漓尽致的工具,因为有些内心话还是无法从口中说出,难以启齿的事情实在太多了。






9月份的文章多着重于感情上,因此朋友都疑惑纯属创作,抑或是真实的故事。似真似假,难以分辨吗?不全然是假,也不全然是真的。是真是假,你知,我知,天知,地知就够了。



 



文章绝对可以谋杀一个人,也可以造福人群。这一切有待执笔者的心态!同等地,阅文者亦可通过文章谋杀一个人,亦可通过文章来诠释褒义的想法。这一切取决于人的思维和立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