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星期一

红颜知己

前一个夜晚,从安邦回到加影市,在高速公路驾驶奔驰的途中收到了你的简讯。我及时阅读了你给我发的简讯,你是要与我分享你的喜悦。



 



你大半年来的实习生活,我好像都陪着你度过,对吗?对于收到你即将从实习生活中“毕业”时,毅然勾起我对你的回忆。这大半年来,你让我陪你走过,这是朋友相互扶持的表现。



 



每当你在工作上遇到困境时,我毫不迟疑地借个肩膀给你;倘若你面对喜悦时,你总是不会忘记与我分享。记忆依稀,你让我知道你面对办公室里的好色之徒时,我们一起臭骂那个无耻的家伙;你的工作出现难题时,我要你不要躲在厕所里哭泣。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打个电话给你,目的不就是陪你度过一个人在寂静无人的大厦里,以等待哥哥的到来。那时的我们足足聊了接近一小时……



 



我知道在我心里的某一个角落,一直为你这个朋友保留一个地位。不为了什么,只为了保存我们难得的友情。我们曾经通过网聊来给于对方鼓励,曾经通过部落格来激励彼此,更利用了简讯来报告彼此的生活。我的生活不会因为没有见面而忘记你,偶尔发个简讯给你是我的习惯。因此,在我的生活里,还是定时出现你的影子。



 



前个夜晚的简讯,你让我知道你非要与我分享这份喜悦不可,你还笃定我一定会替你高兴。坦白说,我的确为你的成功感到高兴,毕竟我曾经了解你实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们曾经承诺要一起携手同行,互相鼓励与喝彩,为我们的将来奋斗努力。所以,对于你的成功,我必定有份难以言喻的喜悦。我知道我不该在回复简讯的时候,提起了“他” …….但我只想让你知道,愿意与你分享这份喜悦的,不仅是我,还有“他”。我从你的这个回复当中, “谢谢聆听,晚安”,我知道你不高兴了。但,我无可奈何。



 



原想借昨天写的部落格来纪念我们的友情,但不知不觉当中,我却自编了《辜负爱情》的文章。也许你也察觉文章的故事似曾相识,其实你并没有错,故事起源于你,但文章的过程是自创的。我借用了我们的故事作为创作文章的材料,也许该说是一份灵感。但,我相信你会喜欢,不是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