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星期五

你是我的初恋情人

就在这么一个凉风轻吹的晚上,我们通过了简讯的方式,一来一往地传简讯。很久很久没有如此的聊天了…..其实也不久,就是那么的5年而已。










我们曾经是一对一起情窦初开的男女,我们在中学开始了恋情,开始了我们青涩岁月的浪漫旅程。也许十七、八岁的少年岁月还是那么的令人怀念,还是初恋的回忆终究是甜蜜的呢?










记得那年的我是大学先修班的学生,她才不过是高中一的学生……我是学校的学长,英文即prefect;她则是某班的班长。我的白衣白长裤,配上蓝色的领带;她却是白衣配上半身的深蓝裙。咱们俩是学校的学生领袖的人马,都是有“一定”身份的人物。我们如戏剧般的剧情,发展着我们的爱情。倾盆大雨的安排,让我们相聚在一个小课室。我们彼此都知道对方是何方神圣,我们彼此偷偷地瞄了对方一眼。我们晓得,彼此之间在对方的眼里多了一份在乎。从她请我吃一块crispy朱古力开始,我们有谈不完的话题,我们更是增加了彼此的往来。因此,crispy朱古力对我来说是深具意义的。每当在超市逛逛时,我看见柜台上的crispy朱古力,我依然会想起这一位我曾经爱过的女生。偶尔,我也会买一包crispy朱古力,一边吃一边想念这位“老朋友”。










当时,我们利用科技的发达,从当时当红的ICQ直到Email,我们每天都坐在电脑前,等待对方的来信,等待对方的上线。我们甚至回到父母时代的情书招式,互递书信的感觉实在是值得回味。我们都不会亲自把情书交到对方的手上,我们都爱塞在书包或书本内。回想以前,真的觉得蛮有感觉的,因为现在的我长大了,思想也变得老成了,如此互递信件的招式实在难以搬上台面了。我们之所以可以写情书,因为我俩的文笔的确是有一定的水准。因此,情话绵绵的词语在情书上发挥得淋漓尽致。直到现在,我依然还收着当年的她给我的情书,虽然纸张开始发黄了,但里头的文字却是我这一辈子值得回忆的一环。由此可见,她给我的情书在我个人的“历史洪流”中,便是一个重要的“文物”。我不会,甚至不允许任何人去丢弃或阅读里头的内容。










今天,再回首5年前的我们,我并不觉得有何难堪或耻笑当年的自己。因为,这是自己成长的浪漫。中学的爱情少不了学生气息的笼罩,图书馆内一起温书,食堂里一起用餐,课室里一起做功课等等……还有,彼此在活动上给予对方的鼓励……这一切都是校园内才会发生的爱情背景。因此,如今再往回看,必定有另一番滋味在心头。我不禁的自我陶醉在那青涩岁月的浪漫情感中,因为生命有多少回青涩岁月的爱情呢!










昨夜,来来往往的信息,我们谈了爱情的观点,述说当年情……我们彼此都认同现在的我们也不是当年的我们了,人终究长大了,随着环境的改变,我们也变得稳重和踏实。她说自己已不是当年的小丫头了,我也知道自己不是当年的黄毛小子。但值得我欣慰的是,她依稀记得我的爱好和感情世界。她依然牢记我爱拍照,她依然知道我为何爱拍照,那便是要通过相片,把人生的回忆记录在案。她了解恩霆一直以来的人生座右铭,“人要活出自己的精彩,绘画生命中属于自己的每一页。”虽然她无法将字面上的文字一一说出,但是从她口中述说的含义却是一样的。










我曾经对这位女生疼爱有加,远远超过后来的感情。但,人终究是长大了,追求的爱情也有所不同。观点上,我对爱情的“合法性”的标准,便是只要彼此曾经在某一段时间爱着彼此,不管是一个星期也好,十年也罢,那便是属于“合法”的爱情。因此,我告诉她说:“在我心中,你是我这辈子的初恋情人。”









给初恋情人的话:



我衷心地祝福你的人生过得精彩,要永远幸福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