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星期四

生病+关心

近日,我病了先头疼,后感冒,再来便是喉咙不舒服。



 



也许是布城之旅让我着凉了!



 



在每天生活中出现的朋友知道我生病的,绝对不是稀奇的事。这些朋友多半是屋友及同事。倘若要数不是亲近的朋友,却知道我生病的也只有两位女生。一个是陪我夜游布城的女生,其二是一位很要好的学妹。



 



其实生病的时候,慰问是一件最窝心的事情。记得小时候,我虽讨厌生病,但我还蛮苦中作乐的。因为我挺爱妈妈的窝心照顾,她暖暖的手抚摸在我的额头上,轻轻问一句,“你还好吗?”那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



 



长大后,生病还是离不开讨厌,因为讨厌的东西始终难以变成喜欢的。最为可恶的,便是我无法再苦中作乐了。长大成人后,我总不能撒娇了吧!因此,生病已经变成我一个人的事情,要自己定时吃药,定时喝水。



 



来到异乡,自己还得当起医生呢!我总是喜欢为自己开一个药方:自然好!三年来,我从来不曾花钱去看医生,不是因为吝啬,而是因为我总是认为不需要吃药看医生,而能把病治好的才是最良好的药方。因此,我非常反对一生病就得看医生的想法。她不但使这种现象变成一个习惯,而且日后的小病将无法自然好,而是非得看医生,吃重药来刺激体抗力对抗病菌。我坚持自然好的原因不外乎让自己身体含有的抗体来对抗病菌,而不是一贯用药物来激活它。



 



身边某些朋友,三天两夜就生病了,出入医药诊所像是到提款机提钱般的平常。虽然他们只不过是咳嗽或感冒,但却认为看医生才能解决问题。我并非反对看医生,只是选择性的看医生,寻求医药咨询;而非小病也要见医生,为何不让自己体内的抗体依靠自己的能力去战胜病菌呢?!



 



谈回生病的慰问!慰问可以使一个人窝心是因为生病已经让人虚弱,无抗衡能力,需要别人照顾的时候。因此,倘若你一封简讯的慰问传于我,我会感到窝心和开心的。



 



昨天早上,我收到了一位学妹的简讯慰问。简讯内容大概是如此的,“你的病如何了?有看医生吗?要多喝水,知道吗?如果你在工作,你就别回我了。” 我的这位学妹的确在我最需要关怀时,给我送上了这一封简讯。我只是简单且酷酷的回答道:“好的,谢谢。”



 



虽然只是简单的回复,但我心里却是高兴且安慰的。因为这突如其来的简讯,代表着一个人对另外一个人的关心。她是带着诚意来慰问一位朋友,而不是敷衍了事。今天无聊上网,她又在MSN上对我问道:“你的病好了吗?为什么不看医生?”其实,我真的感到窝心,因为简单的慰问经已代表了无限的祝福与关心。



 



我相信,倘若我要求她买晚餐给我,她一定可以办得到。因为那一个晚上的晚餐,我只是吃了些饼干。我全身无力,根本不想到市区买晚餐。我知道她办得到,但我不想这样,因为朋友的付出该只是如此。她的这一切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