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星期六

用错可怜的定义

“女生总是可怜的吗?”









在这人人高喊男女平等的时代,把女权与父权画上等号。但,试问现在的情况真的是男女平等吗?到底还是口号呢?抑或是实践了其真正的意义?









倘若男女真的平等,为何女生使出一些小可怜,周遭的人就施于同情呢?难道事情的发生,该检讨的总是男生,而不是女生吗?难道错的总是男生,女生不需要负责吗?是因为她是女生,而挂了免死金牌吗?









闷来无事,我听到了这小故事,不禁有感而发。对于事情的发生,我的想法抱着另一个层面的诠释。我不认为男生错得离谱,但毕竟还是有错;我不认为女生可怜,因为她毕竟也必须负上责任。









我们必须从问题的根本去探讨问题,而不是从表面去看待整件事情的发展。事情发生后,我们只看到女生被男生欺负,那我们也应该探讨为何女生被男生“欺负”?是女生的性格问题给人带来工作上的麻烦吗?还是男生不会体谅女生工作上的不方便呢?我们一味地看到女生被男生狠狠地教训,那就表示她很可怜,那为什么她会被责骂呢?我也不完全认为男生的责骂该是如此,我想对“可怜”女生的责骂方式该是“细声细语”。因为别人看到男生的狠狠责骂将会形成一种欺负!









总的来说,偏帮任何一方是不对的,我们也不可能只看表面……当然,男生如此狠狠责骂是必须检讨的,但也不可忽略女生被责骂的真正原因。倘若要真正捍卫男女平等,为何还要标签女生为弱者呢?现在的女生可以顶半边天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因此,我们没有必要将弱者的标签套在女生的身上。相反的,女生也该为自己的错误负责。身为男生的,我们也不可以认为自己可以利用淫威来欺压他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