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星期日

《你心中有这样地一个人吗?》

曾经阅过一篇网上流传的文章—《你心中有这样地一个人吗?》。初阅不久,我认为这故事中的两位主角一定非常的痛苦,因为彼此之间都生活在无奈的幸福当中。



 



听过身边朋友的一个故事,是一则无奈幸福的小故事。



 



她曾经喜欢这男生,男生曾经也喜欢过她。但,他们彼此之间只是维持在好朋友的关系。女生对男生的感觉如何,他不晓得,我也无法猜透,因为故事是从男生的口中述说。但,从男生的一言一语,我了解到了男生对这女生的感觉也刚好符合了《你心中有这样地一个人吗?》里的情节。



 



男生对女生呵护有加,对女生的一切不敢怠慢。每当女生向男生提出协助时,男生便毫无犹豫地直接答应,总是有求必应。但,男生永远知道自己只是想帮这位自己曾经喜欢的女生,却没有任何的想法。男生告诉我说,他看到女生的笑容和听到女生的甜美声音,自己的心情也觉得愉快和满足。他们曾经可以相爱,但最后却只闻楼梯响,却不见人下来。



 



对男生而言,工作完毕后,看见自己想见到的人总比待在房间休息来得幸福。但是,男生一直都不愿意去越过雷池一步,他只想永远守护在他的身边。就算不能一辈子的守候,他也愿意为她守候到她不再需要他为止。听到这里,我很顽皮地问他说,你说没有想法,怎么会喜欢听到她的声音呢?怎么会想见到她呢?男生却说,女生是她心灵上的烦恼解药,她的笑声可以为他舒解不悦的情绪。也许我应该相信他的说法,因为他的理智告诉他说不该有想法,但心里头的感性却眷恋她的笑声。这种感觉让人孤独,也让人幸福。



 



听过这男生的故事,我发现男女之间的感情很奇特。爱一个人的时候,你可以不要回报地去为对方付出;但当你不爱时,你却很不留情地拒绝所有的付出。也许我们都会经历这种过程,只是不晓得这过程的滋味让人会有怎样的回忆。男生永远霸不到女生的爱,却只可以永远霸住彼此间的回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