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星期六

他的路已经走完了;她的路才刚刚开始。

最近在国际书香展买了5本书,包括了激励人心及情爱的书籍。



 



我阅读了一则让我恍然大悟的爱情论点。其实,我阅书不旨陶醉在情爱的故事当中。相反地,我们从情爱的书籍中可以领悟到人生处世的大道理。



 



话说一位男生与一位女生暧昧了许久,男生一直对女生穷追不舍,女生对男生的态度却是不接受,处在爱理不理的状态。每当出街时,男生总是希望牵着女生的手,一起闲逛于闹市中。但男生并没有这么做,因为他担心女生会甩开他的手,拒绝他。男生一直都等待女生给予他的答应,但女生就是不愿意打开心芳去接受他。因为女生一直都不晓得自己要的是什么,女生一直都认为自己并不适合他,一直都希望保持在好朋友的关心,虽然女生心里头对这男生特别在乎。



 



一段时日过去了,男生也不再邀约女生出来了。女生这时顿时发觉她对男生的感觉是错误的,他满足于好朋友的关系吗?不,她不满足。最后,她鼓起了勇气,约了男生出来逛街及吃晚餐。男生也应邀地出席了。这次,女生希望男生牵她的手,一直都希望男生开口对她表白。但,男生却再也不这么做了。因为,对于男生来说,他的路已经走完了,多次地表白都被拒绝了。但是,对于女生,她鼓起勇气邀约他出来是一个开始,她的路才刚刚开始。



 



“他的路已经走完了;她的路才刚刚开始。”



 



这意味着timing不对吗?还是从“珍惜彼此”的考量作为探讨问题的所在呢?我想,珍惜彼此是必须的,不要对感情儿戏,要严肃地去考虑爱与不爱的问题。也许,有人认为男生如果是爱这位女生的,他应该等她。但是,一个人的等待值不值得是一个未知数,我们又怎能要求别人去等待呢?



 



从这感情故事中,我领悟的人生道理是机缘。也许,机缘的巧合,我们得到了某些东西。但,一旦机缘错失了,那也只能怪我们曾经的不珍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