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星期日

第12届大选之后感

大选过了,朝野政党成绩令人难以置信!身边的朋友对第十二届大选的成绩相当震惊,关心政治的朋友更认为可以有幸看到反对党在多个州属变成执政党,这是历史的见证。因为39年前曾经出现过类似的政局,那就是挑起513事件的1969年大选。但相较下,39年后的大选成绩可比当年来得可怕,因为国阵政府顿时一夜间失掉4州的政权,再加上一个拿不回的吉兰丹,一共有5州落入反对党的手中。



 



身为国阵支持者兼竞选机制的参与者,我当然显得无奈,因为自己的家乡一夜间变天了,居住的一国三州也成了火箭起飞的场地。老妈子6点多拨电说,我家的那一区输到完了;从班丹某学校的计票中心走出后,心情开始不乐观了,老板的票数胜得不漂亮,一个有服务兼知名度高的国阵领袖怎么会赢那么少呢?7时左右,学弟泽铿摇电来了,他告诉我槟州沦陷了……心情更是跌到谷底了,急忙跑回竞选行动室,这里挤满了人潮,每个人的脸色都不好了……我上网获取最新消息,一边守着电脑,一边吃晚餐……谣传雪州及吉打的情况也不乐观了很多朋友陆续地拨电给我,询问我老板及整个局势的情况如何。我心里担心了,我只是拨了两通电话,一个拨给了爸,一个拨给了一位“好朋友”,我要他们自己小心,因为局势不稳定了。同事还笑说,看来你关心的人只有这两个单位,一是家人,一是她了。我也没空反驳同事了,因为心情不怎么好了。



 



一直守候到凌晨一点,我老板的成绩还是没有正式的公布,虽然我们都知道险胜了,但我们依然需要官方的正式公布。雪州及吉打也随着槟城沦陷了,我的家乡,我在中马的住家都被反对党占据了。老板的成绩直到凌晨4点多方公布,我也守在计票总部外等到那个时候。当老板从计票 中心走出来时,很多人争上前与他道贺中选,连他身边的亲密同僚都这么做,我却走在他后面,我知道他顺利过关就好,也无需抢着让他知道,“我为你守到凌晨四点哦!”但是,有人却喜欢做这些让老板知道的“东西”!也许在政治圈里,他们这么做是对的,但我却不屑这样的把戏,我喜欢做回自己的方式,不喜欢虚伪!



 



整体而言,换政府也许对人民有利,也许无利,这有待未来5年的发展而评定。我相信,人民的政治智慧提高了;我相信,人民厌倦了国阵的霸权与独裁。改变也给了反对党一个机会,给了人民期待改变的机会,让我们拭目以待五州及整个国家的发展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