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星期日

戏中情

这一个周末过得挺倒霉的,打算与友人一起去戏院观赏新加坡制作的《老师嫁老大》。哪知道没有做功课的我们,周六晚到了3家戏院,还是看不到这部戏,第一家是Full了,第二家及第三家却是没有放映此片。我们放弃了,还是乖乖回家做功课,上网查询何家戏院才有放映这部喜剧。最后,我上网订票了,选择了离我们最近的IOI Mall GSC戏院。不要以为每个GSC戏院都有放映此片,Cheras Leisure MallGSC就没有了!



 



 



刚刚从戏院回来,看了这部贴近我们生活文化的喜剧,演员涵盖了本地的著名艺人,让我们更有亲切感。虽然不比港产片来得华丽,但却也不比港产片来得商业化。我对此片的感觉是,她让我很轻松的涌入这部戏的情节,因为贴近,因为熟悉的城市,因为熟悉的对白。



 



 



“谈到这里,不免有些心里话想说。生活中有太多的熟悉,但一时之间要将之去除,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话虽如此,熟悉也是因为曾经的在乎,而变成抹煞不去的习惯。但是,我相信时间可以让我忘掉这一个习惯,去适应新的人与物,重新开始新的习惯。”



 



 



一部戏的熟悉与贴近,让我们可以轻易了解这部戏的对白所影射的是什么,但是换成新马以外的观众来观看此电影,我想这部戏也许会乏味许多。但是,有些人虽然身在这一个环境中,身在同一个情节中,却也未必理解个中的感觉,更无法意识到对方的想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