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星期三

帮外甥作功课~

通过科技的发达,我昨晚重回了12年前的自己。



话说昨天下午,姐姐从MSN给我发了求救信号。她开始问我说,“现在有空吗?可否聊一聊?”我当然没有理由拒绝,而且一定认为她有什么家里的八卦事要让我知道。过后,她就传了一大堆中文字过来,我就纳闷这些是什么。她还不慌不忙地说道,“帮帮忙,这功课太难了!可以给我知道是什么答案吗?”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把摘录要点的功课嘛!姐姐不会处理,因为她以前是没有念中文的,所以不晓得如何做教她的孩子作这一份华语作业。我快手快脚地把答案找不来后,就把答案给了她。



好戏在后头,姐姐说还有两题要解决。我也只能说“好”,我要她把题目传到我的电邮去,放工回家后再解决之。好戏来了,开启了电邮,发现不止是两题,应该是四题。要我找回12年前的功课,对我来说真的挺难的,那是初中一的功课咧!虽然找回过去的记忆,去帮姐姐解决她孩子的问题,但是这一个记忆让我知道自己老了。



就这样的,我在相差450 km的距离外,帮了外甥作了这一份作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