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星期六

创作文章(纯属虚构):就在这一个拐弯处想起你


驾着车子,走在同样的公路上,虽然带着疲惫的身躯,思绪中依然想着你。每一次绕着同样的交通圈的时候,我依然记得在你这一个转弯的笑容。走在这长达一公里的公路上,就算再多的烦心事,心里都会不由地转到想你的空间,此刻的心情总是沉默,不想言语。



电台播着神木与瞳的《为你而活》,眼里泛着泪光。我心里轻声地问自己,是否是还爱着你,是否想念你当时的微笑。不,我不能再这么想,我不能再做出如此不切实际的遐想。理性敲醒了迷糊中的我,但心里为何骗不了自己。虽然你不能再对我说些什么,虽然你无法再次地出现在我的眼前,但我依然期待你的再次出现,就算在梦里也罢。



外国的星空下,你是否依然地想起了我呢?当你踏上离境闸门的那一天,我似乎看不到我们再次相见的未来,不晓得是否还有机会再次地相聚。因此,我拼命地挥着我的手,仿佛在挥别着我们的过去,也告诉你,我会忘记你的。就在这刹那间之后,我不会让你知道我还在想着你,更不会让你知道我还在乎你,我必须坚决地否决我对你的挂念。



每当在网聊世界里,我知道你在线上,我知道你闲着没事干,但我决不会主动与你聊天。因为我要让你知道,在我的心里,你已经不是那么地重要了,彻底且明确地告诉你,你不在我的心里存有任何的价值。虽然有些残忍,虽然有些无奈,但我知道在国外的你不会察觉我的残忍,不会察觉我的无奈,只有我可以感觉到这一个残忍和无奈,也许这也是我唯一可以感受的,而你根本不会有,而是我多心。



在感情的世界里,总是猜测,总是捉摸对方的想法。最后,猜测与捉摸伤害了自己,伤害了别人。

2 条评论:

  1. 感情的生活里,真的可以这样残忍的吗??? 男子会比较残忍还是女子会比较残忍呢??? 我很好奇咯....

    回复删除
  2. 秋杏,男子与女子之间的残忍问题都只是看哪个人比较绝情,这与性别无关,无需做出比较。此外,这也只是一篇虚构的文章,无需太认真。哈哈...

    回复删除

领养宠物